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13)

清晨的阳光很清晰,大地夜里的凉润感还未挥发殆尽,当两人顶着黑眼圈、拖拉着通宵不眠以至于有点飘飘然的身躯一路“飘”回图书馆的时候,安迪眼前一亮!
谭宗明只见一个皮肤白皙身体瘦削却透着精明的男孩正坐在他的位置上,翻阅着他的课本。

“哎?西蒙你怎么回来了?”
安迪有点出乎意料,照理来讲比赛还没结束啊,莫非西蒙的队伍没打进总决赛?这不应该。

这个叫西蒙的人没有即刻回答安迪,倒是迅速打量了一番谭宗明,随即放下他的课本,转身抱起早已收拾好的一沓书,走上前来。
“去哪里了?”

安迪有点意外,西蒙一脸的疲惫与凝重,倒更像是通宵没睡的人。而且他极少出现严肃的表情,莫非……他真没打进决赛?!肯定是这样!终于有机会奚落他了!安迪心里窃喜。

“西蒙?你好,我叫谭宗明。”
不明所以的谭宗明还是决定友好的打个招呼。
“同学吗?”西蒙想起谭宗明的课本,断定他也是商学院的学生。
“算…是吧。”
“西蒙,我哥。”
安迪后知后觉地向谭宗明简略介绍了一下,但是短短四个字却让西蒙多少有点吃惊,都tm十年了,安迪可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对外人介绍他是她哥,若是平时他该感动得要哭,可是当下他的心里正压着块石头,沉重得喘不过气。
“好了,我们回家吧。”西蒙无心交谈,礼貌地向谭宗明点点头,算是问好了。

走出图书馆大门,灿烂的阳光晃得西蒙有点晕眩,他深呼一口气,将叽叽喳喳迫不及待揣测他马失前蹄的安迪拽上车。

“你半夜出去鬼混的事情我先不跟你算,书没看完我也先不跟你计较……”西蒙还没来得及训完话,就被安迪打断……
“你看的都是什么书啊!”安迪瞥了一眼车后座的《虹》,西蒙明白她指的是什么。
“……都说了你不要学我!装什么b?安安份份看你的青少儿读物!”

西蒙刚要发动车子,但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突然转头对一旁的安迪说:“弗莱克死了……”

嗯?

安迪看着西蒙突然如死灰般的脸,大脑空白了好一阵子,西蒙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动了车子,林荫下阳光跟树荫交替着安静地在车窗玻璃上流动。

“自杀。”
西蒙突然补充了一句。

“……他……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你……”
安迪在混乱的思绪里极力想组织一段话,哪怕是一句也好,可是她无力地吐出几个字后,就看见西蒙脸上清晰的两道泪痕。

猝不及防!永远都猝不及防!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