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昨天晚上一个人走,前面有三五成群的女孩,穿着一身整洁的校服,披着长长的黑发,晚风里有洗发水的味道,自由而清凉,手里拎着一杯加大的奶茶,或者手摇柠檬,天色已晚,还有大概二十分钟,学校会准时响起晚修的铃声,班主任会肃穆的从后门踱入教室,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使着小眼色,安静从来都是顷刻间的事情,千篇一律的刷刷声是抄作业的奏鸣曲,所谓奋笔疾书,也只有在那时候才最贴切,公交车到站了,她们全都离开,正在奔赴我曾经历的岁月,我甚至能知道她们是在下午就已经早早的把行李与书箱搬去学校,安顿好便相约趁着严密规章零星的罅隙出逃,哪怕一杯饮料,也是至高无上的战利品——致我逝去的围城青春
虽然我们同乘一辆车,而我也只是去过我吃喝玩乐的生活,但是本着文青的三天感慨五天悲悯的操守,我想我应该要记录一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