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37)

这个秘密就是:谭宗明好像有女朋友了!

这个消息是克莉丝汀告诉安迪的,克莉丝汀是最初谭宗明与安迪的同事,所以她知道谭宗明与安迪的“关系”,并坚信不疑地认为他俩真的是一对。后来听说谭宗明回国了,她还以为他俩会分手,但是听说哪怕异国恋谭宗明跟安迪也依旧好好的,她还为这件事感动了好久,觉得人间还是有爱情的!

但是最近她出差去了一趟中国上海,在希尔顿亲眼看见了谭宗明搂着一位性感女郎,而那女人笑眼盈盈的样子乍一看竟酷似安迪!但克莉丝汀很快就发现那根本不是安迪,但凡见过安迪的人都会区分开来两者的差别,安迪就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禁欲系美女,而谭宗明搂着的那位商场上见得多了。克莉丝汀八卦心作祟,悄悄拍了几张照片,然后问安迪:“你跟谭宗明分手了?”

“嗯?”大洋彼岸的安迪莫名其妙,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她跟谭宗明的那件事儿,但又摸不清情况,一时无法作答。

于是克莉丝汀默默肯定了谭宗明跨洋劈腿!
其实她跟他俩没那么熟,但是安迪很优秀,在华尔街风生水起平步青云,克莉丝汀带着讨好的目的跟安迪讲了她的所见所闻,并狠狠地诋毁了那个“第三者”。
安迪越听越不安,她总觉得克莉丝汀在骂她!毕竟好像她才是第三……呃呸!嗯……第三方?好吧第三方比较准确!反正最后总结出一件事:那就是要跟有伴侣的男性保持距离,不要打着朋友的名义,不然就是婊!汉子婊、绿茶婊、心机婊……这些都是她通过这通越洋电话新学的中文名词。

收到照片后,安迪心里百味杂陈,总之就是难受!但为什么会难受呢?她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她难得的没有看宇宙星系纪录片,而是白纸黑字画了一整晚的思维导图,企图梳理清楚她与谭宗明这些年来纯洁的友谊关系,并以此疏导自己郁结的心情。

首先:谭宗明是一个自由的、正常的男性,他有选择恋爱的权利。其次:谭宗明近十年来都是以她朋友的身份陪伴,所以不存在克莉丝汀口中的“劈腿”一说。第三:谭宗明与她假装恋爱纯粹出于帮忙,并且双方没有签订协议捆绑条件,所以他无需为此承担任何后果。第四……第五……总结:谭宗明去谈恋爱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她无需阻止且一切主观的想法皆无存在的理由,必须自己合理消化!

这么一想,心里果然通畅了许多,虽然可以接受,但一点也没有为之高兴!“果然,我心里还是挺阴暗的。”她自言自语。并打定主意,在没有完全平复心情之前,不上facebook,避免与谭宗明接触,免得他察觉什么。
同时还要注意克莉丝汀所说的,要跟有伴侣的男性保持距离!可是这个距离怎么衡量可把安迪难倒了,她只有谭宗明这一个朋友!在处理交往距离上根本没有参照系,这个距离应该保持到哪一步她怎么知道?想找人问问又不知道找谁?也不知道如何能既隐晦地不让人知道具体说的是谁又能准确地表达疑惑……翻箱倒柜查遍典籍也找不出所以然!

这么一来,谭宗明倒不淡定了,他已经习惯每天都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安迪瞎扯,哪怕再忙他也会上线说:“我最近忙到吐!”这种没营养的话,哪怕安迪再没话说,也会回复他一个表情。可是,安迪好久没理他了?确切地来说,她好久没上线了!

于是他直接打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好一会儿才接通。

“安迪?你最近很忙吗?”
“还好,正常。”
“那你怎么不上线?不会是找男朋友了吧?”谭宗明嬉笑着开了个玩笑企图缓和一下诡异的气氛,虽然他也说不清哪里诡异了,可就是觉得有点怪怪的。
“别跟我开这种玩笑!倒是你,谈恋爱还这么有空?”

谭宗明一口水呛到了,他迅速搜索是否哪里暴露了什么信息,但确定没有呀!安迪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谈什么恋爱?你听谁说的哈哈!”
“你上facebook,有旧友回国出差偶遇你。”安迪向谭宗明发出了那张被抓包的照片。

谭宗明一看,头都麻了,莫名的有种出轨被曝光的感觉。他怎么也没想到世事可以这么巧,这都能让安迪看见。说实话那个女人是个做美妆的网红而已,只是眉眼长得确实像安迪,他就过去跟人打了个招呼:“你眼睛真好看。”这么一来人家自然是顺杆往上爬,而谭宗明这边暂时看不清与安迪的未来,而且安迪还不在身边,他修身养性这么多年,在生意场上未免显得太扎眼了,明里暗里送上门的也不少,一直往外推难免惹来闲言碎语,突然遇上一个眉眼酷似安迪的女人心动在所难免,于是他就跟那网红“郎情妾意”地在一起了,但是若到谈婚论嫁,自然是要找门当户对的白富美,所以他与那网红是没有未来的,不过是只争朝夕罢了,一方为填补精神空虚一方为攫取物质资源,双方心照不宣地遵循着名利场上的潜规则游戏而已。

但这些事情谭宗明觉得安迪不会懂,也跟她说不清楚,毕竟再怎么遣词造句都只是陈词滥调,结论不过是“玩玩而已”这种让无数天真小白心碎一地鄙夷至极的残酷真相。可是现在安迪真的把他谭宗明跟那网红在一起当成一件十分慎重且神圣的事情来看!还要跟他保持距离!天知道克莉丝汀都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谭宗明一番胡思乱想后还是决定飞一趟美国,好好解释这件事情。

这天下班,安迪突然收到一大箱子快递!她正纳闷这都是什么?最近好像没买东西吧!正当她费了好大的劲把箱子挪回家才发现谭宗明正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拧她的新宠——十二阶魔方!

“下班啦?哟!我东西这么快到啦!”谭宗明听见门锁声,丢下手里的鬼玩意儿回头粲然一笑,十分不客气。

“你……”安迪本想问谭宗明怎么进来的,后来一想这房子是他找的他自己留了钥匙很正常,况且以前他就有她家的钥匙,只是没料到这成了他理所当然的习惯,那么现在要与他保持距离就显得很麻烦了……

“老样子!你的房子里必须给我留个房间!”谭宗明动手拆开了大箱子,里面全是他的生活用品。

安迪环顾四周,说实话她从来没觉得房子这么小,以前是个独立的别墅倒还好说,可现在这里只是个单身公寓呀!哪有多余的房间?谭宗明直接霸占了她的书房,克莉丝汀的警世名句言犹在耳经久不散!

“谭宗明,这……不太好吧。”

谭宗明早就料到安迪这个反应,于是说话跟弹珠似的不带喘气儿:“什么不太好哪里不好了以前不一直这样吗我们十年朋友了我千里迢迢翻山越岭飞一趟可不容易难不成你非得赶我去住酒店你有家都不给我住非得赶我出去你当我是朋友吗你一点都不珍惜跟我见面的机会可我呢我在来的路上就觉得开心你这样对得起我吗我们还是朋友吗?!”这一来堵得安迪舌头直接打结了,有时候安迪是个嘴很笨的人,涉及人文没有条理的话她一句也不会说,果然,她哑口无言。

“好了好了,安迪,我知道你的意思,保持距离嘛!可是我觉得我们一直挺有距离的!”
“是吗?”安迪听见谭宗明说他俩之间有距离还是挺惊讶的。
“对呀,你从来没有告诉我你听jay-z,你也没有跟我说过你十二阶的速度排第二一直想破纪录,同样你也不知道我的一些事情,我们之间的距离一直很正常!你还要跟我保持距离?那我宁愿不谈恋爱了。”
“是这样吗?你知道的我这方面没有判断力我……我只是不希望影响你的生活。只是你没有必要刻意瞒着我,谭宗明,你这样会让我怀疑哪一天你结婚了都没有想过邀请我!”
“不会的!”

谭宗明就知道安迪把他跟那网红当真的了,她认为他俩是会结婚的,于是他笃定地回了句“不会的!”一语双关吧,这三个字用来回答安迪的问题好像也合理,那就不再解释了。

“安迪你买车了?刚好我不用去租了!”
“什么刚好?你别打我主意!”安迪的注意力完美地被错开,天呐她的车拿回来才开了一个月!谭宗明想干嘛?

“说什么打主意打什么主意我们十年朋友了我千里迢迢翻山越岭飞一趟可不容易难不成你要赶我到车行租车你家有车都不给我开非得赶我去租车你当我是朋友吗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一点都不仗义你这样对得起我吗我们还是朋友吗?!”

谭宗明抢过车钥匙就跑了,从此安迪的车就易主了,安迪租着车,谭宗明开着安迪的车从她身边一轰油门蹿出老远……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