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7)

谭宗明曾经在他的某一任女友那里听说过一句话:女孩子哪有什么真正的爱情,对她好她就爱了。

谭宗明不是女孩子,不能直观地理解这句话准确与否,但是依照过往卓越的战绩来看,这句话大概是有一定道理的。
从此但凡遇见想要亲近的女孩,他便对她好,每每还未来得及展开浑身解数,女孩们便缴械投降被纳入麾下了,这让他沾沾自喜,自认是年纪轻轻便洞悉此天机,一世漫漫长路岂不天定风流!

于是那天早晨,他习惯性地将表示关心的话语脱口而出,全凭着运气完成了百步穿杨,越过层层掩护命中安迪的内心深处,一句话让她恍惚了好久,她把这十六年来的记忆化作一帧帧景象,搜寻着屈指可数的关心。

记忆愈发模糊的妈妈。
镶金牙的老太太,可惜才短短两年她就与世长辞了。
剩下的,全是西蒙。但西蒙不会讲这话,他的关心一直以一种势均力敌的方式表达,用他的话来说:这很酷!

所以安迪也变得越来越酷,她可能忘记了关心的感觉,谭宗明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提醒了她:爱与被爱是最重要的事。

她第一次认真地注视一张脸,这个从遇见开始算起到现在还不足24小时的人做了哪些事情?他向她分享了半瓶水、他陪她聊了几句话、他安静的等着她跑步、然后一起吃早餐。
她觉得她得端正一下态度,对他友善点儿。

“我是安迪·汤普森。”
“我叫谭宗明。”

谭宗明觉得眼前这个人真有意思,第一次听自我介绍是用“我是XXX”而不是“我叫XXX”,整得跟全世界都认识她似的!

但当他的《计量经济》被安迪霸占了许久且对方完全没有归还的意思,还专挑着大段的演算片段乐在其中不可自拔时,他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

等等……安迪·汤普森?该不会是那个被全院各大社团组织变相划入黑名单禁赛的安迪吧?

评论(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