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17)

安迪找到西蒙的时候,西蒙正在一家小餐馆后门的狭窄巷子里刷盘子,天空还飘落着蒙蒙细雨,纷纷落在他的头发跟毛衣上,密密麻麻地蒙上一层水珠子。
他把衣袖挽上来,手关节在冷水里冻的通红,他似乎在想事情,也可能只是在专心致志的刷盘子,以至于对安迪的到来毫无察觉。

“西蒙。”

西蒙转身,就看见安迪,他连忙把衣袖腿下去:“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我……悄悄回家帮你拿了几件外套。”
“哦。”西蒙胡乱擦了擦手,接过行李包,没有说话,场面顿时显得有点别扭。
水槽里一片混乱,水面上还能清晰的看见浮着一层油,恰好一个伙计出来,又抱来了一盆盘子:“别聊闲话了,麻利点!”

西蒙应着,赶忙又投入到工作中,他故作轻松地对安迪说:“我就干一个月!我总不能睡街头吧?这里包住。等一个月后拿了工资我就租个房子,再也不刷盘子了!”

安迪拿出凯瑟琳的钱:“凯瑟琳给你的,我们现在就去租房子!”

西蒙果然没有犹豫,似乎是本能地就把钱揣进兜里,他本来打算立即就跑去前台甩手不干,可是突然看见了小巷远处谭宗明的身影。

“那个人……跟你一起来的?”
安迪回头看了一眼:“嗯,我们走吧!你现在就去跟老板说不干了!”

“……我再留一晚吧,今晚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房子。”

安迪觉得西蒙的顾虑也有道理:“那好,我明天早上来找你。”
“还没吃饭吧?”西蒙从兜里掏出一部分:“拿去吃饭。”
“不用,我宰他!”
安迪偷偷瞄了谭宗明一眼,狡黠地对着西蒙笑。

看着安迪跟谭宗明离去的背影,西蒙心里有点堵得慌,安迪……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平时从来没见过她跟谁走的这么近,但是……这也不奇怪吧,毕竟她再也不是十年前火车上那个巴望着窗外的小孩了。

谭宗明的背影如此挺拔健朗,他们才是属于一个世界的人吧,他们拥有更多,希望、前程、以及健康的人生,而这一切,似乎都抛却了自己,安迪应该过得更好。

“你哥的事情还没过去呢?”
谭宗明对于西蒙的事只是一知半解,例如他之前一直以为西蒙跟安迪是亲兄妹,安迪一家都是美籍华裔、移民家庭罢了。
但是直到安迪跟他说:“不是的,我与西蒙完全是被收养过来的。”

“……这样,那……你的养父母就不管西蒙了?”
谭宗明企图转移话题的重点,免得安迪感伤身世,但是安迪似乎毫不在意。
“除了钱,他们一直也没怎么管我们啊,有什么所谓呢?说不定我也有被扫地出门的那一天。正好西蒙帮我打头阵!”

谭宗明微微一笑:“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就跟我混!”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