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生当复归来  死当长相思

曾听过  大  小  美  丑  深  浅  非喜即悲  只有两点  成长  不是越来越好  就是越来越坏  这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发展  都只有两条路可走

看完盗墓笔记的电影后  杂七杂八的想法就像陈年老毛衣  线条脱落得稀里哗啦的理不清  在黑暗的电影院里  大家都在笑的时候  我用纸巾攒干了几颗饱满的泪水  生怕晕花鼻翼妆容  那是笑出来的眼泪  其实大概在不知第几帧画面起眼里就已经噙满泪了 

只要给一点笑  所有情感就能喷薄而出

仿佛很多人都认为盗墓笔记表达的是关于寻找  刺激  谜底  冒险等  于是往往呈现出一种科幻大片的视感  其实我深爱着那个地底江湖里铁三角的故事  看书时我总能笑  搬上大屏幕这种感觉荡然无存

张起灵  吴邪  王胖子  笑中带泪  穷其一生的江湖情节

免不了有吐槽的地方  毕竟电影短暂  无法还原原著  例如王胖子人设南辕北辙  吴邪竟箫功震武林  我可不记得他有这手  之类的等等吧  但后期特技真心赞

其实我倒希望有一天盗墓系列能效仿哈利波特系列的拍摄制作  把那些年的故事以时间轴的方式列出

最后吴邪的古币翻转着穿透云层硝烟  落在张起灵手中  多少次在混沌中走散  也总置之死地而后生  所以我还是相信他们仍有相逢的那一刻

就像当年长沙深秋  他手执黑金古刀  他眉目天真无邪  背后黄叶纷纷  砖瓦亘古无声

这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发展  都只有两条路可走
正如古币落定  非正即反  宿命下一站  非死即生  然 

生  当复归来
死  当长相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