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 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 一 44

最近一连好几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气,谭宗明的病房在顶楼,有一整面的大飘窗,阳光洋洋洒洒地铺在床前,这种景象让他的小护士满心欢喜,她捧着一瓶新鲜的百合花儿安放在阳光下: 谭先生,您看这天气多好吖!


殊不知谭宗明并没有心思享受这阳光,他只觉得闷得慌,昨天母亲跟他商量回国的事情了,算算日子早该回去了,那么大的公司还等着他主持,要不是这场意外,他也不至于耽误了这么些日子。

只是一想到安迪,他心里就空落落的,总觉得丢了些重要的东西,再也拿不回来了,他想见见她,不然舍不得就这么走了,但又害怕见她,毕竟就算见面了又能如何,他们还不是像两个熟悉的陌生人那般,维系着那若即若离的尴尬关系。


谭先生,你是不是在等人吖?

护士忽然回头问他,谭宗明诧异,背着光,他看不清护士的脸,不明白她为什么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那你说说,我等谁?

谭宗明兴许是无聊了,便决定跟护士说说话。


我猜,你大概在等一个女孩?

是吗?那你告诉我,那个女孩是谁?

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我每天都看到她,站在下面。

说着,小护士把头转向窗外,阳光下,安迪站在医院门前的灯柱下,像一个守卫,又像是一座雕塑。


谭宗明挣扎着下了床,跌跌撞撞挪到窗边,他看到了远处那个熟悉的瘦削的身影。

你是说,她每天都来?

是的,我经常看见她,她就在那儿站着,一开始我还没想起来,后来我发现,就是她救的你。

她...救我?

对的,你在高速上翻车了,被撞晕了,是她先找到了你,但是,你们为什么不相见呢?


你先出去吧。

谭母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她有点儿生气,小护士自知不该多嘴,她当然知道是这位夫人不让那个女孩进来,可是她被女孩的执着打动了,最后没忍住提醒了谭宗明。她吐吐舌头就离开了。


妈?你见过她了是吗?是你不让她进来?

宗明,你跟安迪究竟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的朋友,很重要的朋友,妈,你跟她说了什么?

你呀,你都三十好几的人了,就别再让我操心了,宗明,这么多年,爸妈早就知道你在美国心有所属,如果有可能,你们早在一块儿了,可是这么多年了,个中原因你自己还不清楚吗?


谭宗明有些紧张,他不知道母亲都打探到了什么,但是安迪的身世与秘密,是半个字都不能泄漏的,她在华尔街的影响力非同小可,如果传出半点闲言碎语,对她的前途是毁灭性的打击,他不能让她冒险。


宗明,你别紧张,妈知道你有分寸,也明白你的感情,别人都说你浪荡,可是哪有做妈的不懂自己的儿子,你是一往情深,可是安迪不适合咱们家,谭家家大业大,在国内影响力非同一般,哪个谭家人不是清清白白,要是被抓了什么小辫子,你担得起吗?妈没往深了查,就当是给你机会自己处理好,要是想查,凭谭家的关系,你觉得爸妈查不出问题吗?


宗明,跟她断干净吧,别再纠缠了,安迪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没了你,她也能把自己经营好的,你不要担心,也不要让谭家担心,好吗?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好,谢谢妈,别跟爸说太多,我答应你,我自己处理好。


晚上,谭宗明终于还是拨通了安迪的电话,他们沿着医院旁的一条小河慢慢的走了很久。


安迪,我明天就回国了。


嗯。


我以后可能不会常来美国了。

毕竟他答应了母亲,处理好。


安迪停下脚步,望着谭宗明,为什么不会常来?谭宗明是什么意思?他生气了吗?因为自己拒绝了他?还是,这一场十二年的追逐已经跑到尽头了?谭宗明不想再跑了。


想起那天在那片无垠的寒冷中,她很害怕失去谭宗明,原来在生死之际,一切理智的思考,都比不过内心的感觉,这辈子她坚持用理智思考一切,唯独面对谭宗明,她发现是需要用心感受的,她的内心告诉她,她不愿意失去他。


谭宗明,如果我答应你呢?


嗯?


我说,我答应你,你是不是不会走?


谭宗明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也来的这么不是时候,安迪的眼里闪烁着希冀的波光,像梦里的宝石一样好看,他于心不忍,他知道,他将会摔碎这颗宝石。


安迪,对不起,你就当我没说过那番话吧,我觉得,我们像以前一样,当朋友挺好的,我们以后,依然是朋友,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朋友。


说完,他不敢再看安迪的眼睛,别过头去,这番话,比剐他的心更痛。

安迪不懂,谭宗明为什么这样,他不应该会开心吗?难道这不是他想要的吗?人心怎么这么难懂?谭宗明究竟想干嘛?他是生气了?还是害怕了?害怕自己哪一天会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一定是这样,他可算是想清楚了,她以为他是不同的,他不会像其他人那般,把她当异类,原来他也是一个普通人,想通了也就离开了。是自己不自量力罢了,妄想把沉重的一生寄托在别人身上,是她,不负责任,不顾后果罢了。


安迪的眼泪喷薄而出,她看着谭宗明别过一旁的脸,心里庆幸着,他没看见,他没看见她掉眼泪了。谭宗明,我可是给过你机会了,你回去吧,你也当,我没说过这番话吧。


谭宗明看着安迪渐渐远去的背影,脚下像是生了根,怎么也迈不动步子去追,对不起,安迪。

就在刚才,他推开了这辈子最梦寐以求的东西,他为他的冲动付出了代价,爱是克制,我放下刀子,就没办法保护你,我拿起刀子,就没办法拥抱你。那一晚,他哭的稀里哗啦的,因为他伤害了最心爱的女人,这种感觉真的太痛苦了。


安迪,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你要等我,你要等我变得更强大一点,你要等我站稳脚跟,能够保护你,把你保护得密不透风,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或事伤害你分毫!那个时候,我们才能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