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 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50

是夜,老谭的宅子里静悄悄的,跟市中心的公寓不一样,安迪已经忘记第几天没有听到欢乐颂22楼几位姐妹的喋喋不休,她在老谭家里清静的这些天,虽说挺安逸的,但是越是这样,她心里越不安。

像暴风雨前的宁静,在她过往的人生里就没过过平静的日子。


简约的工业风,暖黄的睡眠灯,以及投影仪映射出来大大的画面,都让她很熟悉,这儿很像她当初在美国买的第一套房产,当时老谭还是那儿的常客。

后来老谭把她的家搬到了市中心的公寓,以及欢乐颂都是这样的装潢,安迪以为是老谭刻意仿造第一套房子布置的,可是没想到老谭自己家也是如此。


“在想什么呢?”

谭宗明刚洗完澡,身上还有温热的水汽和好闻的味道,他圈住安迪微凉的身体,中断了安迪的思绪。

安迪总是这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陷入无尽的思绪里,他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是他不止一次看到安迪的这种状态,呼吸平静,眼睛像起雾的森林。


“我想起我在美国还有一套房子,我一直没卖,现在还在。”

“怎么突然想到那儿了?”

谭宗明蹙眉,他怕安迪想回美国离开自己。


“就是觉得跟你这儿好像啊。”

“什么你的我的,这儿就是我们的,我们的家!”


安迪不会知道谭宗明也总会在夜晚的时候,像她一样发呆,他在感受她的感受。


“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承诺你什么,我……”

安迪从来没觉得“家”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东西,家是复杂的,是一切争吵的源头,是消磨激情与喜爱的地方,她没办法带着自己不安定的因素跟谭宗明结婚生子,甚至没办法长期留在中国,她注定是一个孤身漂泊的人,只有孤独能给她自由,唯有自由才能给她安全感。


她害怕谭宗明会在她身上有任何期许,她不想让爱的人失望。


“安迪,我不需要你的承诺,你永远都是自由的,你去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你放心吧,明天马磊会出面澄清所有事情的,一切说辞都天衣无缝,明天过后你就自由了,如果在国内,你依旧是盛煊的CFO,如果你想回美国了,那我也去美国,在华尔街从头再来,你不会不清楚我的实力的,总之,这一辈子,我能活多少年我就会陪你多少年。”

语毕,细密的吻铺天盖地的袭来。



夜凉如水,安迪恍惚之间梦到了母亲,她真的很好看,坐在院子里剪纸,一张张红纸在她手里变成了好看的蝴蝶。

她说:人能有多大的能力,才能有多大的责任。好在你们很优秀,未来不会很难的。其实我也不怪魏国强,你也不许怪他,他只是当时没有强大到可以保护我们,越强大才越有能力去爱,越能去爱才更能相信爱,你要相信爱,你会过的越来越好。


“怎么了?冷吗?”谭宗明圈紧了安迪颤抖的身体。

“我会越来越好。”

有谭宗明在,她就有面对这个世界的底气。


 

乌泱泱的人群里,一个带着鸭舌帽的跛子缓缓登上即将起航的班机。

“对不住了,我们都是从小被抛弃的人,像我们这种人,一辈子只有通过不断抛弃别人才能越来越好。”

 

在发布会开始前的半小时,关键人物马磊消失了。

一众媒体长枪短炮都架好了,马磊却突然不见了。

就在谭宗明一筹莫展的时候,在场的记者们不约而同收到了消息,纷纷离场。


说是马磊掌握了实证,已经寄到各大媒体公司并在网络上公开,而他本人已经离开上海了。他所谓的证据里都是与包家的沟通过程,以及安迪真实的身世,主要内容就是包家为了调查未来儿媳,竟无意间查出安迪的秘密,并且已经证实安迪的家族存在精神病基因,但是安迪及包奕凡为了掩盖事实,威胁并收买证人马磊,马磊不堪重负出逃。


一时间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迅速占领财经娱乐头条,任谁看这件事都不正常,仿佛有幕后推手推波助澜,要不然谭宗明怎么可能事先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主流媒体哪一家敢直接刊登,而且在马磊的口供里完全没有提及谭宗明,仿佛是安迪一人瞒天过海才能在盛煊谋得高位。


“这不应该的,可是究竟是谁呢?”

“你现在还有什么可辩解的?这不是很明白的事情吗?你谭宗明的名字被抹的干干净净,不就是你自导自演吗?真卑鄙!”包奕凡认定了谭宗明绕这么一圈就是为了从他手里把马磊骗出来,再安排马磊离开,只要马磊消失了,他的一切就不会随着安迪的秘密分崩离析。

商人都是利益为先的。

 


“真是抱歉,让你看到事情发展到现在的局面。”

谭开义收回了手机,安迪看着对面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却感到一种说不上来的压抑,也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身份还是因为刚刚得知新闻发布会糟糕的局面,这一切都太突然了,像猛地拍上岸的海浪,打得她措手不及。

很显然,谭宗明并没有像他所说的,解决问题。


“何小姐,我明白宗明对你的感情,这么多年你的存在我们家或多或少还是知道一点的,谭家是名门,到我这辈已是第三代,谭家是朝着家族财富积累的方向经营的,宗明也不可能是一般的富二代,到我们这个地步,有很多事情不是他能任性的,希望你理解。”


有家人其实有时候也挺好的,如果西蒙还在,也一定会是个好哥哥,他会狠狠地怼回去,他才不会容许别人站在高处主宰他俩的生活。

但是很可惜,十几年前他就不在了。

十几年呢?快有……十五年了!

原来她已经一个人走过了十五年。


“何小姐?你在听吗?”

出乎意料的,谭开义并没有看到安迪撒泼赖皮或者恶语相向,甚至是一丁点儿的情绪起伏,她很冷静,眼睛像起雾的森林,看不清。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坦诚。“

她粲然一笑:“我会准备回美事宜,还希望你能在这段时间里尽可能地控制一下局面。”


“我会的。”

在来之前,谭开义准备了很多说辞,谁知道根本用不上,短暂的接触,让他很欣赏安迪的干净利落,她是个又漂亮又理性的人,他是真心答应帮她控制局面的。

当然,在不损害谭家利益的前提下。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