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 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51

说走就走,就当这一年多的时间体验了一趟人间烟火吧,看来这个世界还真的容不下她,她可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走出这一步,结果还没走多远就被打回原形了。


那就回到最初的轨迹吧,反正她当初就是为了弟弟回来的,现在弟弟也找到了,虽然出了点小意外,但是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大不了回美国先休息一段时间,等热度过去了再出来,况且远隔重洋,在美国影响还是可以控制的。

实在不行,凭她现在的身价也足够一生优渥了。


只是跟谭宗明纠缠了这么久,还是不能有结果,或多或少是一种遗憾。她想到曾经曲筱绡说的那个狐狸精和穷书生的故事,打败狐狸精骄傲的是穷书生。


如今安迪终于是听懂了。


她不能因为自己让谭宗明变得不像谭宗明,他多无拘无束的一个人啊,为什么自立门户、为什么谨小慎微、为什么要用一个个摆不上台面的小手段、编织一个个谎言去替她遮掩丑闻,甚至还打定主意陪她回美国从头开始。

这些弯路他大可不必走,她宁愿离开他,多年后不管她是否有运气还能保持清醒面对世界,她只希望在大洋彼岸,谭宗明能过的很好很好,忘记很多年前曾有一个女人出现过,而那个女人给他带来了太多的不幸。

同样的,她宁可谭宗明记得很多年前曾有一个女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那个女人聪明美丽,而非一个浑浑噩噩的疯子。


离开时,她一滴泪也没掉。

 


谭宗明赶回家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他拨打电话才发现安迪的手机一直在他自己这儿,从那天晚上他就没还给她。

他赶紧去找管家,却发现管家身边站着他大哥。


在那一刻他已经把所有事情都捋清楚了。

谭开义鲜少来这儿,不仅他,还有谭家的其他人,当年谭宗明要自立门户,离开了谭氏,创办盛煊。站稳脚跟后购置了这儿,他完完全全把这里当成了家,一个与谭氏无关的家。


这些都是他为安迪准备的,因为安迪的敏感,他必须要创造一个隔绝谭氏的空间,而这些落在谭家眼里,则成了脱离家族的苗头。

谭家是朝着家族财富积累的方向经营的,谭宗明的举动无疑让谭家长辈心生不满,这些年里谭宗明渐渐成了家族的异类,不论谭开义对弟弟怀着怎样的感情,但他也要避嫌,所以有关盛煊与谭宗明的事情他一概不主动关心。


而今天,谭宗明在自己家里看到了大哥,而今天又发生了马磊失踪、安迪失联、安迪的秘密被实打实地公之于众等一连串的事情,这些事情都超出了谭宗明的控制。

如果说在上海,能有此能力与谭宗明抗衡的,也只有谭氏了。


“哥,你何必要对她赶尽杀绝呢?我成立盛煊,就不会分走你在谭氏的一分一毫,同样安迪也不会对谭氏造成任何影响,你何必突然来这一手呢?”

谭宗明突然觉得自己的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了,原来谭家还是会介意的。


“是爸妈担心你,我们也不会动你的盛煊分毫,我们是一家人,是你非要搞两个阵营,这件事我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比我而言,你已经拥有太多自由了,但是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找一个背景如此不堪的女人啊!”


“你有过爱情吗?你那是联姻,你根本没办法理解的,更说服不了我。”

“噢!我的天,我真想不到会从你口里听到这种话,爱情?你不觉得太…荒唐吗?你现在的身份地位和阅历,要说感情里不掺杂丝毫利益得失,你自己相信吗?”


“不相信,但是在她身上,偏偏就可以。”


偏偏就可以,就是这么不可理喻,也计算不清楚,当初他揍魏渭的时候,就坦诚过,他说他没把握让安迪爱上他,既然没把握去承担,最好一开始就不要招惹。

每一次他都很坚定地对安迪说:不会的,你不要自己吓自己,你不会的…你不会的…

一遍一遍,与其说是在安慰安迪,倒不如说是在麻痹自己。


他又何尝不怕这一天的到来呢?

他很克制,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在安迪的生活里不敢靠近又不舍离去,他对她的各种好都是想尽了办法曲线救国,那是他表达爱的方式。直到那晚意乱情迷,他真正拥有了她,那段日子里他才明白,什么功利算计权衡利弊计较得失都不值一提,他就想放空脑袋陪着她,哪怕失去所有也不可惜。


大概他天生就是感性的人,本来在人生的前二十年里他都是这样摒弃功名、纵情玩乐的人,只是从遇到安迪后,他才开始努力经营,他要赚很多钱,他要变得很强,他开始在商场里算计,都只是因为他想保护她罢了。

时间长了,他以及他身边的人都以为他谭宗明就是一个逐利的商人,但是,他不是。

拥有过,便食髓知味。

 

“对不起,弟弟,我们没想要伤害她,我们只是想保护你而已,现在你已经跟这件事没关系了,我们把事情都推给南通包家了,你现在抽身,是最好的时机,从此你就跟她没关系了。”


“如果可以选择,要么从一开始就别让我遇到她,遇上了,我就没想过要离开,我要去找她。”


谭开义没想到,谭宗明竟已情深至此,他说得对,他就是个机器人,他没爱过,他突然有点羡慕弟弟了,谭宗明像是与他完全相反的人,他可以换一种活法,自由自在开开心心。


“你们去美国吧。”


去美国吧,那是安迪最熟悉的地方,那里没有如影随形的噩梦、没有窃窃私语的嘴脸、没有晦涩阴暗的记忆,那里有叽叽喳喳的松鼠和叮叮咚咚的核桃,他们俩可以像当年一样进同一家投行工作,下班了一起回家,在每一个下着核桃雨的夜里,他们再也不用隔着遥远的电波倾听对方的世界。


去美国吧!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