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RAY

本人冷心肠 打死不发糖

安谭 从你开始 在你结束—52

门铃突然响起,安迪惊得一颤,她现在就像是惊弓之鸟,任何来自于外界的小动静都能让她心生戒备,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她觉得自己活回去了,越来越像当年那个小心翼翼抗拒外界的小安迪。


她看了一眼监控,门口赫然站着两个身穿制服的男人,一头雾水地开了门。

很快,她就以“协助调查”被那俩人带走了,还真是人一旦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塞牙,最近的麻烦事接踵而至,她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但是她不能。


魏国强出事了。

有人举报他贪污,同时利用职务之便帮何云礼炒高书画市价,这些比较复杂,简言之就是由于何云礼的遗产现在都在安迪手里,检察院顺藤摸瓜查到了安迪身上,请她回去配合调查,这段时间不仅不能离开,还被冻结了资产。

听起来挺棘手,而且她与魏国强的关系此时已经如同一层待捅破的窗户纸般,真相浮出水面是早晚的事。


“我要见我的监护人,在此之前我不会说任何话。”


其实接受调查倒也无所谓,本来她就是被迫接受这笔突如其来的遗产,不要也罢,魏国强的所作所为她没兴趣知道,但是这其中还牵扯到魏国强与她不可明说的血缘关系,虽说经过马磊这么一闹,她的秘密也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了,但是她和谭宗明还是抱有希望作垂死挣扎,等着热度过去,从始至终也只是马磊的一面之词,更多的便无从考证,安迪是有机会从头再来的。

但是如果这一次坐实了与魏国强之间的父女关系,那么魏国强当年下乡黛山与安迪的流言蜚语源自黛山就不谋而合了。

况且魏国强的事情听起来不是小事,私生女、家族病因、以权谋私等等,哪件事都能让她万劫不复。


这边谭宗明还在绞尽脑汁找安迪,突然就收到纪检委的消息,一仔细琢磨才发现事情如此失控,他很后悔当初怎么就让安迪回来了?


“魏先生怎么说也是你的父亲,这件事我尊重你的意见。”

“我只想抽身,我一生的不幸都是从他开始的,在这件事上我不会有任何顾虑。”

“跟我想的一样,这件事很复杂,涉及面太广,我也不建议你把心思放在旁人身上,我们只管自己抽身。”

谭宗明怕安迪有压力,她向来在意别人的看法,尤其涉及亲情这块儿,害怕别人批判她凉薄,但是触及心中的痛,谁又有资格站在道德制高点对她品头论足呢?

于是他附和她,让她不必有心理负担。


“所以这件事我们只管配合调查,不隐瞒真相,我会打点好,尽量降低事件的影响力。国内的事情总归是需要做个了断的,平常心对待。”

“嗯。”


话毕,两人皆是无言,似乎除了感情上的事情,两人对任何事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高度共识。

见安迪迟迟没有开口,谭宗明还是决定直面事情,毕竟安迪悄无声息就离开了,他大概也能揣摩出她的打算。


“安迪,我后来知道我哥去找过你,为什么你不跟我说?”


其实安迪是希望与老谭在一起的,但是她在未来的规划里却从没有过他。他只是那个可以托付、可以在她的人生落幕后来收场的,朋友。


“其实我觉得你哥哥的话不无道理,你的家人都是真心为你考虑的,我没有立场更不能去破坏你们的关系,我觉得你可以重新考虑我们的关系,我不会怪你,真的。”

“我已经考虑很久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考虑,更在为我们的将来努力,你需要我,我愿意陪你一起。”

“这件事过后,我会回美国,我…或许不会再回来了。”

“我也这么想,我们去美国,我已经着手转移资产了,你不用顾虑我的家人,其实谭家有我哥继承家业就够了,我很小就离开爸妈外出读书,他们也很忙,我们从来不需要过阖家团圆的生活,只要他们知道我在美国是开心的,就不会反对的。”

“可是,他们都知道我…你也知道的,或许我们不会有小孩,或许我也没有办法陪你好好的过完一辈子,你每一天都要做好准备。”

“你早就让我做好准备了,你忘记了?曾经为了包奕凡,你把遗嘱都留给我了。我们,只争朝夕。”

……


只争朝夕,倒真让安迪对生活有了点盼头,谭宗明的心思之细腻,考虑之周到让安迪着实找不出退缩的理由。


日子又不痛不痒的过了半个月,除了资产被冻结让她觉得生活不太方便外,倒也没什么,反正有谭宗明在,她也饿不死,除了接受调查,闲暇时光便去看望小明,她是计划带上小明一块儿离开的,自然是要跟小明好好培养感情。


小明这段时间情况也都挺好的,已经能听懂她说的一些简单的话了,譬如小明能将她口中的带院子的木屋子、大眼睛的松鼠们都不差分毫地画出来,她相信小明会喜欢将来在美国的生活的。


魏国强出事的消息来得很突然,在深夜,安迪突然接到电话,魏国强突发心梗,送去医院没抢救回来,既然安迪是他女儿,自然是要联系着处理后事的。

恰好那一晚谭宗明忙着应酬,没在家。


安迪虽是抗拒,不愿去见魏国强,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带着一脑子浆糊便开车去医院,一路上她都在挣扎纠结,正如当初何云礼去世时一般,她不愿意原谅他们,这些年她和母亲还有小明所承受的苦难历历在目恍如昨日。


但是母亲和小明已经没有办法亲自来讨这笔债了,只有她,她一人便代表了三人的立场,而魏国强和何云礼也在等她的一声原谅,就像天平秤上的两端。

她,何其重要。


而最讽刺的是,在天平的这一端是她的父亲和外公,混的像模像样;天平的另一端是她的母亲和弟弟,潦倒不堪,生死两茫茫。

皆因那一点命里的基因,便是天壤之别。


他们本是一家人,却为了各自的人生,纷纷逃避抛弃,谁也不愿去承受对方的苦难,人性里本就是凉薄自私的,什么《回家》《孽债》这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妄图获得她的谅解,也只是为了自己心里好受罢了。

说到底,他们终其一生也没有认为自己曾经做错了什么。


她也是真正爱过的,不论是奇点、包子还是谭宗明,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不论最终是否潦草结尾,但是她都曾付出了真心。

只是大家都是一介凡俗,谁也没有给她足够的信心去相信爱情能超凡脱俗,所以她像个渣女,永远没有让谁出现在她未来的人生计划里,这倒成了她的不是了,真是无奈。


她还是在医院楼下就止步了,她不敢上去,面对那一具冰冷苍白的躯体,她怕她会落泪,而对于这个曾经狠心要掐死她的至亲,她是不会让他有机会看到她的一丝软弱与温情,他不配有。


像历史重演般,她抵在楼下的一根柱子后边低泣,明明心里恨的要死,却偏偏不争气的流眼泪了。

也罢,天平两端这番终是平衡了。

评论(5)

热度(62)